+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机器管家》集体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4-09
  • 10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发同学们对科技进步带来的伦理问题的思考,48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举办了《机器管家》集体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纪律委员古凯文同学组织。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副班长胡泽宇同学对即将开展的网络自习室的规则及奖励机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古凯文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经过画质修复的电影《机器管家》完整版,并关闭教室所有的灯,打造沉浸式观影体验。《机器管家》是一部描绘未来世界中,一个被制造用于服务家庭的机器人逐渐获得人类情感和自我意识的电影。电影中,机器人安德鲁经历了从单纯的工具到追求自由和人权的漫长旅程,最终在自我牺牲中实现了对“人”的完整理解。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一部科幻作品,更是对人工智能发展极限、机器人权利以及人类道德责任的深入探讨。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电影中的情感场景深深打动,尤其是在安德鲁为了追求成为真正的“人”,不断学习和改变的情节,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机器人是否应该拥有与人类相同权利的思考。

此次《机器管家》的集体观影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开启了一场关于科技与伦理的深度思考,为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