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0级6系党支部开展“阳光家园”志愿者爱心活动

  • ygf_021
  • 2013-04-14
  • 207

  2013年4月3日下午3点,PB10006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优秀团员前往合肥市“阳关家园”春芽日间照料站看望那里的残障青少年,并为他们带去了礼物和生活用品。

  志愿活动由“大清洁活动”,“室外文艺活动”和“活动总结会”三部分组成。

  

  

  在“大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和那里的儿童一起打扫房间,指导他们清洁卫生,使他们学会更多的独立生活的技巧,更好地适应社会。

  

  

  在“室外文艺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甚至是老师们都挑起了舞蹈,唱起了歌,甚至还玩起了武术!在手牵手跳舞环节,大家都快乐的参与进来了,志愿者与孩子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在《感恩的心》这首歌播放的时候,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纷纷表演起了手语歌,大家无不在感恩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宝贵生命与所有的朋友!

  

  

  甚至大家还一起跳起了之前非常流行的韩国歌舞《江南style》。

  

  

  最后还举行了活动总结会,老师给每个孩子以及志愿者打分,并且派发了奖品,大家还发表了一些今天的感想,有孩子们的看法,也有志愿者的思考,还有老师对整个活动的意义的总结,大家都非常开心!

  

  

  志愿者们一起合影对这次活动进行纪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梦”的实质,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过上幸福的有尊严的生活。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