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新起点,新气象,新希望

  • 张璠
  • 2017-09-07
  • 752

——2017年信息学院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完成

初秋时节,中国科大又迎来了17级本科生新同学。他们怀揣着理想和志向,洋溢着青春活力。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和副部长和17级本科新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信息学院学生会招新宣讲和面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在学生会的暑期前期宣传中,我们依然采用了“公众号进班级”的方法。新成立的新媒体部的部长和副部长们,轮流上线解答学弟学妹们对即将到来的科大学习和生活的种种疑惑,这让新生们认识到信院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学生、认真负责、锻炼自己的组织。同时,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介绍各个部门职能的文章,新生对学生会有更好的了解,同时更加向往学生会这一组织。

今年,另外一个创新点是学生会主席团进班级活动。利用新生晚上班会课的间隙,主席团的同学向新生们初步介绍信息学院学生会,分享在学生会工作两年以来的收获与心得。


招新宣讲大会于8月27日在3C304举行。宣讲大会由文艺部王慧颖同学主持。各个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介绍自己所在的部门。通过展示精心制作的ppt,让新生们对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特点、工作技能要求、人员构成有了清楚的认识。大会结束以后留有新生提问环节,各部门的学长学姐都非常认真地答疑。同时,考虑到有些同学因为有其他的事情无法参加宣讲大会,综合办公室为此制作了线上报名的系统,让想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不留遗憾。


 学生会招新面试于92日晚上7点在西区图书馆研讨室分批进行。前来参加面试的同学非常积极,基本上准时到达面试地点。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新生们一点都不畏惧,落落大方地介绍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面试官们眼前一亮。紧接着是分组自由讨论,由两位面试官提出两个分别不同的问题给同学们讨论。大家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面试会场展现出思维碰撞的火花。同学们最后提出的方案的完整性和创新性令面试官们纷纷赞叹。面试过程还询问了一些开放性的问题,营造了自由轻松的面试氛围,展现了信息学院学生会“以人为本”的理念。这一理念确保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大门向所有有志于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同学敞开。


在第三批面试结束以后,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随即开始了紧张的讨论,选出最合适的同学来扛起学生会的大任。93日,所有参加面试同学都通过短信告知了录取结果,各部门也紧锣密鼓地召开部门会议,更好地开展新一学期的工作。

九月,我们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很高兴有那么多认真担当且富有活力的新同学们加入信息学院学生会这一个大家庭。我们也很欣慰地预见学生会的未来将是一片光明。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陈若曦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