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开展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 夏雨婷
  • 2024-04-15
  • 10


202443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在3A107教室成功召开了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临近清明节,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旨在缅怀先烈,同时激发青年人的爱国情怀。

班会由刘桂英老师与班长林莉淇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包含三个主要环节:手工纸花制作、观看清明缅怀视频以及入党推优仪式。

在活动现场,大家首先亲手制作纸花敬献革命先烈,以传递自己的哀思。这些纸花不仅是对先烈们的一种缅怀,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期许。通过亲手折叠、剪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每一朵纸花的徐徐绽放,都是点亮了先烈们的精神之灯,使之在我们心中永存。

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清明缅怀视频。视频中讲述了那个动荡年代的故事,展现了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以及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这段视频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

活动的最后环节,我们举行了入党推优仪式。结合个人意愿与前期的综合表现,一位表现突出的同志明海丰在大家的民主投票下,通过了入党推优。这不仅是同学们对他过去努力的认可,也是对他未来发展的期望,希望他能保持入党时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缅怀先烈教育,更是一次价值观和人生追求的升华。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而不懈努力。通过手工纸花、观看视频和入党推优三个环节,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和理想,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

图:PB22061183 邢松阳

文:PB22061180 杨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