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五月风”活动成功举办

  • 张璠
  • 2019-06-26
  • 283

  五月的这个周末,不仅充溢着阳光与煦风,还饱含着渴望与热情。科技文化周的到来,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带来了巨大的参观人流。而“五月风”活动中由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生存大挑战”子活动,也在这一派生机中拉开帷幕。



  2019518日傍晚五点不到,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中校区桃李苑楼前,着手布置场地与准备器材。而与此同时,过往的行人也纷纷驻足,查看究竟。不一会儿功夫,摊位就挤满了参与活动的游人与同学。



  活动主要是进行两件物品的制作——求生手电筒和电子打火器,参与者们需要利用提供的图纸、工具和材料,通过拼装、焊接、修整,制作出目标物品。虽然很多参与者都是来科大参观的孩子,并没有任何操作经验,但是他们却都有着极强的动手能力,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以及随行父母的帮助,大多成功完成了打火器的制作,着实令人赞叹不已。而手电筒的制作尽管相对更难,参与者们仍然努力去做,并产生了很多创新的想法。正如一位参与者所说的那样:“这不仅是实践能力的磨练,更是心智思想的泉涌。”



  晚上8:30,当最后一位参与者离去后,活动才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体会到动手操作的乐趣,学到了很多使用的技巧,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以及大胆创新的渴望。这场活动在参与的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也给他们留下了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信息学院的美好回忆。最后,衷心祝贺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学院学生会 文/张驰 摄影/雷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