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春风汉韵

  • 张璠
  • 2021-05-19
  • 281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们认同,喜爱传统文化。樱花盛开之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于410日在西区樱花坡开展了“春风汉韵”活动。


工作人员在布置活动会场

本次活动创造性地将大量古风元素引入活动的九个小项目中,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一边体验丰富有趣的小游戏,一边互相交谈,分享喜悦。

在“迷”和“书”中,学生们通过猜字谜和写书法了解了古老汉字的独特魅力,在“茶”和“射”中,学生们通过品茗茶和投壶箭感受了古时君子的生活方式和乐趣,而在“卦”和“弈”中,学生们又通过巧解锁和对棋局体会到古人的智慧与思考。


学生积极体验“卦”的还原鲁班锁游戏

除开这六个小游戏之外,学生们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手工制作香囊和手链等中国传统小物件,在为自己留下小小纪念品的同时,更为自己留下一份独一无二的回忆。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子体会益身健体、修心养性的古代传统项目,敬礼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的游戏项目中让学生们放松身心,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为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摄影:雷景超

文字:刘科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