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10级举办中国梦时政学习交流会

  • ygf_021
  • 2013-04-10
  • 296

  2013年3月8日下午,在信息学院的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生动的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唐朝舜老师主持进行,信息学院1010党支部、1023党支部和10218党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都参加了这次会议,部分积极分子也积极地参加到这次学习中来。

 

  在这次学习交流会中,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研读和学习了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并对某些与我们切身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更进一步的解读。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分为三个大的篇章。首先总理对过去五年来政府所做的工作向全体人民做了一个详尽的总结,其中既有喜人的成就,同时也有尚未解决的问题;之后总理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最后,结合近十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理向今年的政府提出了一些工作上的建议。

 

  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唐老师着重强调了今年的报告与往年的不同之处,那便是报告中少了一些诸如“很好”“一定幅度”等空泛没有营养的词语,而增添的是更多的数据。这一改变不禁让我们感到欣喜,因为这体现出我们的政府充分采纳了民众的意见,抛弃掉了那些生涩的“官话”,取而代之的是妇孺老妪皆可读的赤裸裸的数字,这让民众可以更直观地更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的生活正在变得一天比一天好!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若是只藏在象牙塔里啃书本,两耳不闻窗外事那是绝对不行的,是会被这个发展迅速的社会所淘汰的。及时学习国家的相关政策,了解政府的宏观调控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更是如此。我们是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是国家这艘大船的掌舵人,唯有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热忱充满心灵,才能将船在大风大浪中驶的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