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从电子信息技术在微尺度上软硬件的结合谈技术创新”报告会

  • lsh_021
  • 2016-06-22
  • 619
 

6月19日,中科院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受聘为信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许武、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副院长王永、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中科院电子所八室主任雷斌、一室副主任周良将等领导和相关师生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主持。

    许武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吴一戎院士担任上届信息学院名誉院长期间,中科院电子所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的发展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联合成立了中科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信息科技英才班等科研教学机构,在“所系结合”上均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许武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吴一戎院士接受聘任为本届信息学院院长,希望双方在科研和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双赢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许武书记为吴一戎院士颁发了院长聘任书。

          

 

        

   在聘任仪式之前,吴一戎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电子信息技术在微尺度上软硬件的结合谈技术创新”的报告。吴一戎院士从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MEMS等技术的发展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技术的现状及未来,从“李约瑟之问”谈到了如何沿别人的路径智慧的走的更远的技术创新之路,同时建议大家应该毫不迟疑的向能为大众带来快乐和幸福的新兴科研方向靠拢,努力做“先驱”“拐点”“大市场”等三个创新英雄。报告结束后,吴一戎院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有关问题。

    在聘任仪式之后,中科院电子所还精心安排了“电子所研究生教育工作介绍会”。电子所八室主任雷斌介绍了电子所的发展状况和当前研究方向以及电子所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和科创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