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 洪力奋
  • 2018-11-27
  • 319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我校关于“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制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及条件

考生必须符合我校“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

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25.htm)中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网报条件,且满足以下要求:

  1. 英语成绩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85、或英语六级成绩≥425、或托福成绩≥80、或雅思成绩≥6.5、或新GRE成绩≥260

  2. 学术成果要求:以第一作者(或硕士阶段导师为第一作者,考生为第二作者)发表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相关的SCI检索源期刊至少1篇,或高水平学术会议论文至少2篇。

考生必须按“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要求已在我校研招管理系统报名,方可进入选拔流程。


二、选拔工作流程

1. 考生在博士报名系统(http://xspt.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于2019125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栋1703室李老师:

  1. 网上报名登记表

  2. 研究计划书

  3. 两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

  4.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5. 加盖公章的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原件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8. 学术论文、专利、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其他可以证明自己学术能力的材料

考生应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2.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考生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来我校参加综合考核。

3. 综合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

  1. 笔试科目包括英语能力考核和专业课考核。专业课考试科目为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综合考核(范围包括密码学、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量子信息安全等,考生可根据自己熟悉内容进行选答)。英语能力考核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综合考核,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

  2. 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修养和科研经历、科研发展潜力等情况,满分100分。面试专家组由不少于5位专家(其中正高级职称不少于3人)组成。

综合考核总成绩为英语笔试成绩×20%+专业课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50%,按总成绩排序形成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院。

考生来参加综合考核时需携带身份证/军官证、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现场查验。综合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1-63600682,李老师

邮箱:whli@ustc.edu.cn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技楼西楼1703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