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806班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

  • 张璠
  • 2019-06-26
  • 384

  

  学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将2019年确定为“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广泛调研和讨论,凝聚全校师生共识、为我校本科教育改革集思广益、共商举措。为响应学校号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班于66日星期四于3A412开展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主题班会。




班主任王老师提前在班级群里发布了公告通知,并安排了5位同学做为分组讨论主持人,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讨论开始前,班主任重要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根据进入科大近一年的学习体会,积极讨论,献计献策,为科大本科教育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班级同学划分为以于孟白、黄冠华、刘旺达、张力、张亦涵五位同学为负责人的五个组,分别讨论课程思政、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书院探索、英才教育、创新创业、人文素质、实验实践、本硕贯通、教学管理十个主题的内容。




同学们发挥想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学校的大学物理实验、新工科新医学建设、本科生参与科研、寝室建设等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对同学们所展现出的热情与一些观点表示嘉许,并参与到了同学们的讨论中,并且真切希望同学们的意见能给学校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带来不一样的影响。




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主持人分别向同学汇报了各小组讨论的重要结果,并最终形成了近8000字的讨论总结报告提交给了信息学院领导。

班主任王老师称赞同学们讨论积极投入,讨论现场热烈、活泼,讨论结果详尽,有较好的参考价值。同学们在这次讨论会中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升了个人的表达能力,并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意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

刘卓立/文,王百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