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 范姝
  • 2019-10-15
  • 463

10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电二楼102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和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纲要》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大同等方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全书章节上共分为五个组成部分,王童带领大家依次对《纲要》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代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声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谈体会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纲要》是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具有全面性、系统性和引领性,是我们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纲领性文献。集中学习会的时间短暂,与会人员还应进一步加强自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好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