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范姝
  • 2019-10-31
  • 58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主要党员领导给党员上专题党课的要求,10月28日、29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和执行院长张勇东先后给信息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10月28日,陈卫东结合党支部培训工作作了题为《铭记初心使命 提升组织力 推进党建双创》的专题党课。他从牢记中国科大的初心使命,提升组织力、做好支部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等四个方面,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和问题作了讲解。陈卫东表示,我们要牢记中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嘱托,以当前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结合党建双创工作,努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9日,张勇东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快信息学科发展》的专题党课。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着眼,在国家全面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努力培育我校信息学科新的增长点。随后,他重点讲解了新成立的信息与智能学部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信息学科已成为国家重大工程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迫切需要信息学科从基础理论、技术创新到产业落地迭代融合发展。这既给我校信息学科带来了重大的战略发展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成立智能与信息学部既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也是中科大信息学科自身发展的需要。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和学习,为信息学院的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