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 张璠
  • 2019-11-07
  • 262


11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赴校博物馆开展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的现场教学,参观了“钱临照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展”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参观“大爱无垠 儒师风范——钱临照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展”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追忆钱临照先生一生爱国敬业的先进事迹。抗战期间,他在艰苦环境中仍然笔耕不辍,于昆明黑龙潭草屋的一盏煤油灯之下完成了《释墨经中之光学力学诸条》著作。1970年,钱老先生不畏艰辛随校下迁,积极投身于科大二次创业之中,为学校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钱老先生辛勤服务于科大四十余年,始终把科大当成自己的“家”,而且病危之际坚持回到科大,实现“故于科大校园”的愿望,令人十分感动。



在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钱临照先生作为新中国第一代归国科学家的杰出代表,他的科教报国、潜心执教的精神是我们的学习楷模。在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应该向钱临照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上好每一门课,带好每一个学生,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辛勤耕耘,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陈卫东表示,通过钱临照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展的现场教学,不仅是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也是激励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做好科教报国、服务师生的工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