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

  • 张璠
  • 2021-06-29
  • 503


                                     ——信院本科1803班劳动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热爱劳动的品质,信院本科1803班同学响应学校的号召,于523日上午在西区学生食堂开展了义务劳动活动。



来到西区学生食堂之后,同学们就积极地参与到了劳动当中。同学们在门口提醒前来吃饭的同学配戴好口罩,检查体温;帮助食堂员工清理餐桌,整理桌椅,打扫卫生。同时,同学们还来到各摊位,了解食堂师傅的劳动过程。通过参与劳动活动,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劳动过程的辛苦以及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对食堂工作人员也表示了感谢。

劳动教育可以促进我们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劳动教育是我们必要的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文:PB18151810杨余轩  

图:PB18151810杨余轩)

信院本科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