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参观美术经典,穿越历史长廊主题团日活动

  • 张璠
  • 2021-06-29
  • 136


2021626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区青年艺术中心承办,安全委员童蒙同学带队。

同学们在安全委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展馆,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开始参观。



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同学们从第一幅画开始,进入了一幅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描绘着我当开天辟地大事的画作《启航》,看着作品中连绵的阴云,与会代表登船时的匆匆,毛主席意味深长的回头远望,同学们仿佛进入画中,与画中的伟人一起亲历那段峥嵘岁月。脚步逐渐向前,历史不断推进,从建党,到三湾改编,再到长征…每一幅画作,都是一段历史的重演,画家用生花的妙笔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工作人员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每一幅画的艺术手法和想要表达的主旨,大家都听的十分认真。仿佛画上的不再是平面的静物,而是鲜活的人影。

随着继续向前,描绘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的作品琳琅满目,有香港,澳门回归的场景,也有北京申奥成功时人们的喜悦,还有汶川地震时的惨烈…同学们也跟着作品,一会儿情绪高昂,一会儿心情低落。最后,展厅中的一百幅作品,以钟南山院士的含泪的画像结束。同学们回味许久,悄然离开了展厅。



本次的党史美术作品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通过一幅幅画作感受我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变化,比起以往枯燥的文字,更加有感染力,也能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这一段壮阔的历史。相信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都会更了解党,拥护党。此外,虽然展馆中的最后一幅画定格在2020年,但是历史的车轮仍然在前行,而这一次,同学们才是画中的主角,应当努力做红专并进的科大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