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微电子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 “学史力行、践行使命勇担当”微电子学院专业咨询活动

  • 张璠
  • 2021-07-15
  • 291


2021522日晚,微电子教工支部响应国家高端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需求,在3B102组织开展了服务学生“学史力行、践行使命勇担当”集成电路专业咨询与座谈会,鼓励大家增强时代使命感,勇于担当,投身我国集成电路产业。

会议由陈香书记和程林院长主持,微电子学院总支陈香书记邀请了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微电子学院康一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龙世兵院长和程林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校集成电路学科建设和课程体系情况。报告会后龙世兵院长、程林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陈松、蔡伟等党员老师,康一教授、左成杰教授、张旭副教授等与与会同学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



康一教授曾任紫光展锐副总裁,具有丰富的集成电路产业经验。他的报告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简介了集成电路的发展历史及华人在集成电路产业的突出贡献。康一教授以自己丰富的产业经验和行业知识,从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角度,给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我国集成电路在设备、材料、制造、设计、设计工具、封装等各个环节面临的困境,同时基于自己丰富的产业经历和独特的视角,指出集成电路既是具有丰富产品的独立产业也是赋能产业,给大家详细阐述了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无论是求稳定还是求风险,现在进入集成电路产业都是黄金时期,鼓励大家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践行使命勇担当,为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各位老师和与会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子科学与技术与集成电路学科的关系、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推免情况、培养计划、就业留学等共性问题,也解答了集成电路器件工艺与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技术问题,在座谈中,程林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经历。

本次专业咨询活动是微电子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整个座谈会持续近2个半小时,会后同学们反响强烈,多位同学现场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集成电路相关专业。


微电子学院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