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10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集中学习会

  • 张璠
  • 2021-07-19
  • 315


202171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10系教工党支部在电一楼100会议室联合召开了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总支委员、10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陈卫东书记主持学习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然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科大首任自动化系副主任陆元九院士的先进事迹。陆元九院士,安徽来安人,198212月入党,他是我国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作为早期出国留学的博士,新中国成立初期,陆元九突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潜心研究,矢志奉献。他与武汝扬先生一道于1958年建校之初,共同创立了中国科大自动化系。在航天科技方面,他首次提出“回收卫星”概念,创造性运用自动控制观点和方法对陀螺及惯性导航原理进行了论述,为“两弹一星”工程及航天重大工程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学习会号召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学习陆元九先生潜心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为国分忧、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精神。



在交流发言中,自动化系主任杨坚结合工作实际表示,教师要有钉钉子精神,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终身学习,要把自己锻造成精品型教师,要把自己训练成教育教学能手,要把自己塑造成麦田的守望者,卯足干劲、奋发有为、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前进!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郑烇表示,陆元九老先生主要从事惯性器件、惯性导航和航天工程控制技术的研究,他在乱世中不畏艰险,坚定出国求学,学成后历经艰辛毅然回国,在落难时期仍然坚持工作,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在科大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创办自动化系,积极制定培养方案,潜心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自动化领域的杰出人才。听到陆元九先生获得“七一”勋章,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十分振奋和自豪,表示要坚定学习陆元九老先生的高尚品德和为祖国事业奉献自己的精神。

最后,陈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严严实实做好会前准备、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整改等工作,有力推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