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技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

  • 张璠
  • 2021-09-13
  • 481



93日,信息科技技术学院在西区3C102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邵达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报告伊始,邵老师介绍到,自中科大建校以来,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奔赴在讲台和科研一线,不仅为了培养新一代科研尖端人才,更是促进了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与繁荣。其中不乏钱学森、郭永怀、贝时璋等当代中国科学各界领军大师级人物。邵老师还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陆元九院士,作为第一批公费留学美国学生,陆元九院士在麻省理工获得博士学位后,历经美方长达七年的阻挠,毅然决然以党员身份回国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陆元九院士身上体现的爱国精神使在场所有学生深受触动。



随后,邵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现状,并就发展学生党员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解读,他通过幻灯片,书面稿件等形式,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流程、入党动机等各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介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态度,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



最后,邵老师着重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对中国科大的嘱托,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赶考路上我们新一代青年更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3班玉山·牙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