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争做“六有”青年学生

  • 张璠
  • 2021-09-27
  • 515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72日发出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3班于2021925日下午,在文艺委员吉喆同学的带领下,通过聆听吉喆同学的讲解及观看其制作的“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的PPT,并观看了中心思想为“传承先烈遗志,共筑盛世强国”的爱国爱党教育宣传片,同学们均深刻地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六有大学生”的理想目标。



他通过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为始,一步一脚印地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绚烂画卷,从“四个伟大成就”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最后回归当下,为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许多金句,如“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等等一系列鼓舞人心且阐明扼要的话语。从过去到现在,从落后到先进,从动荡到和平,中国走过了一条坎坷却宏大的路,中国共产党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壮丽篇章!



 在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同学们在班长尹浩然的带领下观看了一部爱国爱党教育宣传片,它汇总了中国从动荡一步步走来走向和平和盛世的辉煌,诸君,且听这龙吟!纵观落魄与辉煌,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夏日消溶,江河横溢,人或为鱼鳖;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经过今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学们都深刻地意识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将继续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后之炬火,便是所有新时代新青年汇聚而成的光!




 周琳凡PB20061284

 信院本科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