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团结友爱谁羽争锋

  • 张璠
  • 2022-01-20
  • 86


   响应体育健康主题活动的号召,为同学们塑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充分利用周日下午的空闲时间参与体育健康运动,信院2020级本科五个班级于2021年11月28日下午在中区联合举办了羽毛球比赛,在紧张刺激的羽毛球比赛中体会到运动的魅力!

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淘汰赛制,每四或五个人分为一组,共有五组男选手和一组女选手,组内进行循环赛,率先获得11分者胜出,获得一分,结束循环赛后取积分排名前两名的同学进入第二轮的淘汰赛。第二轮中将第一、三、五组的第一名与第二、四、六组的第二名分入A组,第一、三、五组的第二名与第二、四、六组的第一名分入B组,再次进行组内两小组循环赛,直至选出最后的两名选手再进行最后的角逐。



在比赛中,大家都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有趣的羽毛球比赛中去,六个场地共同进行着激烈的攻防战,大家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时而能听见同学扣球绝杀时兴奋的欢呼,时而耳畔传来因为发球失误而送给了对面弥足珍贵的一分的懊恼低吼,时而又看见两个人势均力敌地进行着持久战,比分胶着僵持不下,甚至一路从1110打到1416才真正结束了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在历经辛苦的循环赛后,我班陆秋霞同学一路披荆斩棘,面对混战也不甘示弱,赢得了好成绩。整个比赛结束后,大家为所有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同学准备了礼品并进行分发;与此同时,也有许多仍然意犹未尽的同学留在了场馆内,继续进行着羽毛球运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本次羽毛球比赛举办的目标——鼓励大家在努力学习之余不忘参与体育锻炼,学习与健康并肩同行,做六有大学生!

经过了本次羽毛球比赛,同学们都获得了各自的体会与成长,明白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如何调节自身生活与体育健身,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的方法,诚如海子所言,“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