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1906班团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 张璠
  • 2022-01-20
  • 9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6班团支部于2021128日晚在第三教学楼3A303教室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团支书李锐渊同学主持。



锐渊同学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工作内容和成果。我党历史上先后有过三次大的经验总结,促进了党的自身建设及理论上的成熟。第一次总结为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第二次总结找到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一次,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就是第三次大总结,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李锐渊同学告诉大家,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排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对党现阶段的决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学们从党的决策过程中汲取经验,也可以用于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PB19050992王少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6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