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系20级硕士团支部参与2021年“一二·九”校园马拉松

  • 张璠
  • 2022-01-20
  • 1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6周年,传承红色基因,12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20级硕士团支部在西区参与了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作了开幕致辞,对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在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与内涵的同时,养成运动习惯、提高运动技能、锻炼完全人格。裁判长柴松,向全体参与人员详细介绍了赛事规则、路线布置等注意事项。校团委凌辉就赛事筹备、医疗服务保障和应急预案等安全事宜做了补充介绍。

热身过后,随着发令枪响,参与的同学老师们以激昂的热情冲出起跑线。万里晴空,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行进在寰宇路上、图书馆前、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旁……沿途设置了二十多处宣传补给点,供感兴趣的师生们驻足了解。



本次校园马拉松全程供12.9km,环绕寰宇路6圈。本支部的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小型方队,相互加油鼓劲,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虽然部分同学中途出现岔气、体力不支等状况,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放慢脚步,调整配速,继续向终点进发。在欢乐的氛围中,同学们都陆续完成了12.9km的里程,取得了完赛证书和纪念奖牌。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是为了纪念“12·9”抗日救亡运动,缅怀历史,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同时也是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运动,在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与内涵的同时,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在本次活动中,团支部的同学们也在运动中增进了友谊,在奔跑中找到了前行的力量。



赛后,本支部的同学在西区操场共同挥舞旗帜,并合影留念。

信院1020级硕士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