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

  • 张璠
  • 2022-01-20
  • 307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以党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开展。

20211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在西区第三教学楼3A106进行了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严炜同学主持。

这次专题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报告;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四是党史党章小课堂(八):“五位一体”谱华章;五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由严炜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曾三次考察我校,对我校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指示深深鼓舞着支部成员们,成员们都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搞好科技创新,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王垚飞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报告。他从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五个方面介绍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报告的主要内容。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奋斗有我的拼搏精神,将个人抱负融入到国家发展中。



陈昊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首先介绍了《条例》的主要框架,然后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与学生支部比较相关的四个章节。《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学习使支部成员们从大方向上对党的组织工作条例有所了解,也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侯云鹏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党章小课堂(八):“五位一体”谱华章。他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战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本次党史党章小课堂,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支部成员们都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清醒思想认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素质。

严炜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首先用提问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称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称的具体含义,随后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并强调:学习《决议》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忘初心,矢志奋斗。通过《决议》的学习,支部成员对党的历史经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好地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最后,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