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党章学习

  • 张璠
  • 2022-01-20
  • 159


2021121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在西区第三教学楼3A106进行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严炜同学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老师莅临指导。

这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党史党章小课堂(七):党章学习;二是对预备党员马一鸣同志、赵博文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三是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党员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严炜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党章小课堂(七):党章学习。严炜努力将党章学习与党的历史相结合,而不是将党章学习停留在党章文字表面。他别出心裁地通过党章知识问答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题目看似简单,但支部成员纷纷折戟,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对党章发展历程的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党章知识问答,同学们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严炜带领大家对预备党员马一鸣同志、赵博文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讨论和表决严格按照“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的主要情况、支委会介绍对预备党员教育和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进行讨论、预备党员表明态度、对预备党员转正进行表决、通过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的流程进行。经过无记名投票,支部成员一致同意马一鸣同志和赵博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接下来,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这次学习的是戍边将士、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同志和导弹专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定昌同志的事迹。魏德友同志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1连退休职工,带着妻子儿女在草原的边境线上放牧巡边,57年来一直守护着中哈边境50多公里的无人区。陈定昌同志先后突破第一代防空导弹面临的U2飞机干扰难题、完成第二代防空导弹制导系统和系统总体设计、攻克第三代防空导弹关键技术,将毕生精力投入到了我国空天防御体系的探索研究和基本建设。支部成员被两位优秀党员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两位同志学习,对党忠诚,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谭勇书记对本次党员大会进行点评。谭勇书记首先对支委的工作以及本次党员大会进行了肯定。谭勇书记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各项活动开展得都很好,同时指出,本次党章学习中党章知识问答的方式让他印象深刻,能很好地调动起支部成员的积极性。



最后,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博士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