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范姝
  • 2022-01-21
  • 759

1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在电一楼100会议室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组长尹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燕京晶出席会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陈卫东、龙世兵分别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结合中央巡视、校内巡察的反馈意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查摆,深刻剖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相互进行批评帮助,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大家对批评意见虚心接收,认真整改。

 督导组组长尹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作指导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务实有效。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都十分重视,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多方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结合中央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审视,问题查摆有深度。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能从有利于班子建设、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接提问,有力促进了班子建设,对推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从自我身上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的根源,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