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导师学长面对面”系列讲座

  • 张璠
  • 2022-04-11
  • 157


202244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3B103教室召开了“导师学长面对面”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本次活动由2019级班主任吴文涛主持,院长俞能海、党总支书记谭勇、副书记李卫海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文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系列讲座的举办目的。系列讲座举办的初衷是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与生活中所遇见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谭勇老师致开幕词,他分享了当年读书时的经历,强调加入实验室是一个学习更多知识,获得更大提升的机会,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校园中的生活,把握机会。同时谭老师以学长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一些和老师沟通交流,申请加入实验室的方法,并倡导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创造更高的价值。



俞能海老师以卜算子·咏梅为引入,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要有自信,将理想和信念化为行动,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步。俞老师指出,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会对同学们有极大的帮助,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创建好的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学们必须杜绝得过且过的思想,要充满信心,拒绝迷茫散漫,要以家国为己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国家栋梁。最后俞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实验室的实训与室歌,以他总结的三十二字核心竞争力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奋进。

在讲座的第三项,李卫海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相关工作,努力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积累经验,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以后进入社会打好基础。

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中,俞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关于对生活和未来规划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做好自己,把握机会,充分训练自己的学习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亮点,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本次是“导师学长面对面”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各位老师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的同时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展现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强调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把握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创造更大价值。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