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先辈精神,永放光芒

  • 张璠
  • 2022-04-12
  • 158


                       ——信院本科1803班清明纪念钱学森主题团日活动

20224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每逢清明,我们追思先人,缅怀先辈。在今年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信院本科1803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共同缅怀、纪念杰出的爱国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班主任梁晓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整,同学们来到3A206教室,共同观看电影《钱学森》,通过电影了解钱学森的生平事迹,学习钱学森的爱国精神。钱学森是著名科学家,为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回国前,钱学森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但在得知祖国需要他之后,他毅然放弃美国的优越条件,突破重重阻挠,回到了祖国,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建设当中。在艰苦的条件下,他率领团队克服困难,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枚近程导弹;并完成了中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的“两弹结合”飞行实验。同时,他也是我校的创始人之一,曾任我校近代力学系系主任。



看完电影之后,同学们来到也西湖旁边的钱学森雕像处,表达对钱老的敬仰和怀念之情。组织委员聂亦潇同学通过一段简短的致辞,概括了钱老为祖国奉献的一生,表达了同学们的敬慕之情和向钱老学习的决心。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钱学森伟大的爱国情怀,做又红又专的科大人,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致辞完毕,同学们献上鲜花,鞠躬致敬,缅怀先辈。




春日阳光和煦,绿树成荫,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天我们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纪念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体会他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明日必将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图:PB18151810 杨余轩

文:PB18151810 杨余轩)

信院本科18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