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及心理健康二级站工作推进会

  • 张璠
  • 2023-04-10
  • 116

46号上午,学院在电一10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心理健康二级站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心理二级站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主持。

首先,董新美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安排,各班级要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六十五周年校庆”等主题,广泛开展党团支部、学院班级相关活动;针对学生安全工作,董新美指出班级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同时对本月学生心理摸排工作做出强调,提醒学工队伍老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关注学业落后、考研失利、去向模糊、毕业不顺、孤僻不合群、心理问题史等同学动态,与相关同学多谈心谈话,必要的及时联系家长沟通,防范危机事件;同时还对其他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提醒。

 随后,学院二级站负责人刘海玲介绍了学院心理二级站工作,对于近期拟开展的班级团辅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布置,并对二级站的心理健康方面重点工作做了提醒,包括加强谈心谈话等个性化帮扶措施,广泛使用班会、走访宿舍等群体化帮扶,加强校院联动,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上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