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委相伴 从“信”出发

  • 张璠
  • 2023-04-17
  • 203

 

 —信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41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西区电二楼208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心理委员明晰角色定位、理清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全院本科生心理委员现场参加,培训由学院刘海玲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刘海玲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立初衷、工作目标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她指出,大学阶段是认识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的关键时期,心理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角色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各学期的不同阶段性特点,积极在班级、年级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促进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增强自尊和自信。

 接着,刘海玲对心理委员队伍的工作进行了分配,并对各年级、各阶段团辅活动做了详细介绍,细致指导大家如何带领班级同学进行团体辅导活动。

 最后,刘海玲带领各位心理委员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平等、自在、轻松、信任的氛围,提升参与意识与合作意识,加深对团辅活动过程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使各心理委员明确了职责范围,丰富了相关专业能力,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继续指导各心理委员在班级、年级中开展团体活动,不断地对心理委员开展提升自我的活动,保障心理委员队伍健康、有效、持续、稳定地发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