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心相连,“息”惜共进 ——2023年中国科大家长论坛信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 夏雨婷
  • 2023-12-04
  • 53


11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家长论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在西校区3B103教室举行。此次论坛以“‘信’心相连,‘息’惜共进”为主题,旨在凝聚家校合力,助推孩子成长成才。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本科生2022级年级组长、辅导员和本科生2023级年级组长出席会议,与50余位“科学家们”齐聚一堂,共话育人智慧。



会上,李斌书记发表致辞并对“科学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制定了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生涯规划等,并把数理基础学习、综合素质提升、创新品质培养、国际视野拓展……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来抓。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家长论坛,与各位支持学校、学院工作的“科学家们”共同探讨育人良方,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本科生2022级年级组长王百宗带来题为《找“痛点”破解“困惑”,寻“活路”探索“成功”》的报告分享。王老师结合家长、学生、班主任及学校等在学生成长过程的行为与关系,从“痛点”着手,分析了亲子关系、学生个体与目标价值关系、师生关系等,列举和解释了由“痛点”所产生的“困惑”,并尝试性地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思路与方案。他特别强调了压力带来的问题,分析了压力与效率的关系。同时对自身所从事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剖析,挖掘工作“痛点”,探索解决问题的“活路”。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十分感谢家长们重视家校共建工作,为学生更好成长,注入了家庭力量。希望分论坛的举行能进一步加强信息互连,多一份信任,强一分信心,共建成长之路。



随后,本科生2022年级辅导员刘桂英从学业规划、学业指导、毕业规划、沟通交流、总体指导思想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生工作概况。帮助各位“科学家”更好了解学院的培养方案与目标、大学阶段学生发展的特点及沟通交流注意事项等。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斌书记和各位老师分别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如出国交流、进实验室、保研、竞赛等做了一一解答,力求让“科学家们”有全面深入地了解。



作为家校开展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为家长、老师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论坛,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的育人环境以及孩子的在校情况,也让学校、学院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家长的需求,促使家校达成共识,构建携手共育的良好氛围。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