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宣介及经验交流分享会

  • 夏雨婷
  • 2023-12-06
  • 80



20231129号下午,信息学院于西区第三教学楼3C101教室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宣介及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实践教学的优秀指导老师赵峰教授、张飞博士,教学秘书曹文萍老师和2023年大创校优获得者李锐渊、段梦通、李汶桓三位同学进行分享,由教学秘书沈翼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近两百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沈翼老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科研实践概况、参与科研实践的途径、几种实践项目对比及本科生参加科研实践的重要性。



随后,赵峰教授以“大创与大研-启航科学梦”为题,分享了本科生申请实践项目的好处及如何着手进行大研、大创。赵峰教授从如何熟悉项目内容、组建团队、积极调研、定期沟通、及时总结、稳步推进及学无止境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及做法。最后,赵峰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敢于挑战,勇于尝试。



接着,张飞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和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张飞博士用视频及图片形象地展示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平台的应用,也展示了与机器人相关的学科竞赛及大创项目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最后张飞博士分享了如何在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多多跨专业交流。



曹文萍老师介绍了我校本科实践教学的内容,详细阐述了大研、大创历史由来、相关规定与流程,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大研、大创的整个过程。



2023年大创校级优秀奖获得者李锐渊、段梦通、李汶桓三位同学以各自独到的视角进行了精彩的大创经验分享,将整个分享会氛围推向顶点。

李锐渊同学分享了如何准备开题答辩,如何和导师交流,如何规划时间,如何平衡大创与学业,如何组建团队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段梦通同学分享了大创的好处、大创如何做的更有创新点、大创可能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方面的内容。李汶桓同学从调研、导师、项目开展、经费报销、成果与汇报和个人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本科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本科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初步了解科研,参与科研实践活动,从而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