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开展“探索未知的自己”主题活动

  • 夏雨婷
  • 2023-12-13
  • 40


为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自己的内在特点,丰富对自我的认知,并通过专业的学习不断地提升自我意识,122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刘海玲老师带领信息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探索未知的自己——OH卡牌密码解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刘海玲老师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OH卡”,“OH卡”也叫潜意识投射卡,是一种奇妙的心理投射测试工具。它能投射出人们的思想、心理和情绪帮助参与者说出内心深处在平时意识不到的声音。 “OH卡”是心灵的镜子,让玩它的人可以通过这面镜子来看清自己,并整理自己潜意识的心理仓库。

OH卡”应用广泛,包括心理治疗、教育界、企业管理等领域。在自我探索、心灵沟通、潜能开发、创意联想、亲子互动、艺术治疗、团体游戏等场景中均能发挥作用。学习“OH卡牌”后,可以帮助同学们做自己的主人,也可以在未来更好的帮助班级同学。每一次情绪低落、迷茫困惑、不知所措时,“OH卡”都可以让同学和身边的人从困局中找到突破,然后明朗前行。



活动时,刘海玲老师分别让同学们自主抽卡和无意识抽卡,首先引导同学简单地说出内心感受,并逐步教同学们如何剖析自己手中的卡牌,一张张抽象的画面轻松呈现出同学们的内心世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对自己的了解程度有所提高。

此次心理活动顺利结束,使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自己的内在特点,丰富对自我的认知,并通过专业的建议不断地提升自我意识、完善自我。希望同学们在充分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努力去充实自己,并且掌握一些实用的技巧来应对日后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学院将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级本科4班心理委员 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