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植树节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3-18
  • 20


为了使班级同学参与劳动过程,培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为保护自然做出自己的贡献,增强班级凝聚力,31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于合肥滨湖森林公园举办了2024年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冯彦博组织。

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挥教导下,植树节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同学按两人一组的形式分为9组,每组共同种植一根树苗。同学们领取树苗和铁锹后,植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树苗的来源,植树的作用和植树的方法。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植树,他们先将树坑扩大,一人扶直树苗进行固定,另一人将营养土与当地土混合均匀后填满坑洞。同学们合作默契,积极投入。随着最后一桶水的灌溉,同学们高效地完成了植树任务。

  

滨湖公园的工作人员分发了心愿木牌,同学们对亲手种植的树苗写下了真诚的祝愿,表达对于这些小树茁壮成长的希望。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自然接触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植树中培养了保护环境、尊重自然的意识,同时也学会了植树的技能。植树节的活动让同学们获得了劳动的成就感,深入理解了植树的意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