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思政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3-19
  • 19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核泄漏以及核废水的危害,认识到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318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开展了思政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委员王苏岩同学主持。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习委员费思宇同学颁发了在上一学期中表现优秀的学习小组的奖品,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同学间互帮互助,在学习上取得长足的进步。班主任瞿梓俊老师强调了班会的纪律问题,要求每一位同学在没有特殊情况的前提下必须到场且勿早退,同时提醒防范诈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王苏岩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在福岛实地调查核污染情况及影响的纪录片。纪录片中,调查者采访了福岛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调查结果却令人失望与担忧。调查者展示了实地测量土地中核辐射的指数,从测量结果来看,远远比政府提供的数值要高得多。福岛核电站事故虽已过去多年,但对当地居民生活、自然环境的影响却从未停止。曾经繁华的城镇变成了人迹罕至的“死城”,无数家庭被迫离开他们的家园,生活在不确定和恐惧之中。虽然核能在为人类提供清洁能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福岛事故再次提醒人们,核安全不容忽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环境保护是人类发展永恒的课题,也是世界人民需携手共同努力的方向,核安全是每一个政府都需高度重视的问题,这不仅仅是对本国人民负责,更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可或缺的课题。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