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研学而智得,立行而创新——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22级硕士3班开展参观合肥科技馆新馆活动

  • 夏雨婷
  • 2024-03-20
  • 34


科技强国,人才先行。为更好地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激发青年人才科技报国的内驱力,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22级硕士3班团支部于2024316日下午在合肥科技馆新馆开展了“研学而智得,立行而创新”的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和班主任李志浩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31614点,班级同学和李志浩老师在高新园区西门集合一起乘大巴至合肥科技馆新馆,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此次参观活动。其中“好奇”展厅以“向好奇心致敬”为主题,通过一些有趣的设计方式面向3-8岁的儿童展示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科学现象。在参观该展厅时,同学们和馆内的小朋友一起轻松愉快地学习到了许多科学知识。

 “自然”展厅使用互动体验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自然博物馆中的内容。展厅中不仅通过一些标本和仿真动物让大家看到了许多已经灭绝的动物,还通过模拟动物行走与飞行让大家了解了许多关于动物运动的科学知识。自然展厅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智慧,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自然,学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合肥科技馆新馆共有11个展厅,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完成了此次参观。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感叹科学的魅力之大,表示科技创新改变了我们生活,我们也应该投身到科技创新中去,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未来。

此次合肥科技馆的参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未知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的意识。同时,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22级硕士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