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3-26
  • 1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325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于3C204教室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安全委员庄欣瑶同学主持。

庄欣瑶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电动车、自行车的火灾防范知识以及地震的自救方法,内容实用,讲述细致,使同学们迅速掌握了在危急时刻保护自身的方法。随后她向大家展示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和灭火毯的实物,并在全班传看,同时播放了这两件急救器械的使用方法的视频,实现了安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以几段讲述因防护疏漏而导致悲剧发生的视频作为安全教育的结尾,警示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救方法在火灾、地震等不可抗拒自然灾害面前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安全教育的普及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和责任感的觉醒,使同学们真正意识到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从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