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科技创新青年人才——信息学院自动化系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3-26
  • 13


为使支部团员深入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对科技创新驱动、人才培养体系的认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系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于2024323日组织全体成员线上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视频,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部长通道”采访视频着重关注科技部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以及对青年人才的扶持政策和未来工作规划。

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其中针对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提出的多项具体举措,让大家感到这将为他们的成长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支持。

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表示科技部在推进创新驱动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具体举措,旨在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其中,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发挥主角作用的政策措施备受团员们的关注。

一方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资助中对40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倾向。另一方面,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中,把对青年人的培养作为重要的指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

了解到这些政策举措后,团支部副书记夏睿钰同学认为这将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能更有效得释放他们的创造潜能,为我国科技事业开创新的历史篇章提供有力支持,也为自己沉下心来搞科研有了底气。

在学习过程中,团员们深刻领会到了“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重要意义。团支部书记孙文超同学在会议结束时说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勇于探索科研难题,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虽然要经历千辛万苦,但是只要牢牢抓住创新不放松,就能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们会在科研上继续努力,攻坚克难,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系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

夏睿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