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实地探访科技前沿,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 ——信息学院6系22级硕士3班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 邹容
  • 2024-03-29
  • 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31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简称6系)2022级硕士3班党支部与团支部“实地探访科技前沿,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前往合肥市科技馆新馆深空探测实验室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进入场馆,仿佛进入科技殿堂。交互式展品介绍、科学实验演示、先进技术讲解……同学们领略了前沿科技与人类生活融合的奥妙体验了科技与创新的无穷魅力。



随后,支部来到深空探测实验室,这里是探索未知的舞台,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摩了深空探测器的设计和制造过程,直观感受了我国深空探测事业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应用情况。这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深空探测的神奇世界,也激发了大家对科创的热情。



通过此次党团共建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身知识储备,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学院622级硕士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