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探寻合肥红色之路”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4-07
  • 10


为了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加深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41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班于3C204教室开展了“探寻合肥红色之路”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张宇翔同学主持。

张宇翔从邓稼先路、王不文路、延乔路、习友路四条合肥的著名红色之路出发来介绍合肥的红色历史。他详细地讲述了每条路背后的历史名人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邓稼先路以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命名,他隐姓埋名,他的一生献给了中国的核武器研发事业,为国家的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王不文路则纪念了一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文学家和革命烈士,他的作品记录了那个时代的历史变迁和人民的斗争精神,他的英名和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延乔路记录了革命先辈陈延年和陈乔年英勇牺牲的革命壮举,让我们始终意识到我们当下的盛世都是“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习友路背后埋藏的则是在洪水中为抢救妇女而壮烈牺牲的“爱民模范”盛习友。随着他的讲解,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艰难与伟大。

通过了解合肥的红色之路,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也油然而生。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思想政治学习,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和思想的觉醒,为培养新时代“六有”青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