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 ygf_021
  • 2011-04-28
  • 66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我校视察,在西区图书馆阅览室看望了学生。下午6:10,习近平同志来到位于西区图书馆一楼的阅览室。当大家发现习近平副主席步入阅览室的时候,都欣喜地围了上来,簇拥在习近平副主席的身边,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习近平副主席微笑着和我们亲切交谈,了解我们和学校的情况。随后,习近平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结束后,我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考察结束离开图书馆的时候,看到闻讯赶来并簇拥在图书馆前的师生们,习近平打开车窗,亲切地向我们大家挥手致意。

  习近平副主席和蔼,平易近人,虽然是主席可是在和我们谈话时很亲切,说他也很高兴,这让我感受到我们党的温暖,我们党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所有的成员相亲相爱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主席在百忙之中还不忘来我校看望我们,这让我们无比感动,让我们感受到党员思想的先进性,关心学生的意识,注重教育,看重知识分子。

  副主席的一番讲话让我获益良多。他说我们科大是国家的重要学府,有很强的科研教学水平,也有优良的教学传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它是一个很值得敬重的大学,同学们能在这里就学很值得自豪,大家一定要珍惜在科大学习的机会,真正在这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啊,我们科大是一所很好的大学,它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很有名气,它传承悠久,培养了无数精英人才国家栋梁,有很多的科研成果,我们能够成为它的一员我们应当感到无比自豪。另外每一位都老师兢兢业业地教授知识,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尽职,学校里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宿舍冬有暖夏有凉……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知识,努力发展自身素养,培养各种好习惯好意识好精神,全面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副主席又说,大学是积累知识的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是提升能力的最重要的一个时机,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报效祖国。是的,我们应当认识到大学生活的特点及其在我们成长时期中的意义。大学既是积累知识的重要阶段,也是我们走向独立生活,面对社会的道路上的预备课,在这个阶段,来自家长老师的管教甚少,要靠自己把握自己,面对各种诱惑,我们要坚持自我,我们应该知道我们应该做点什么。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提升自己的社交等等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只有这样才能报效祖国建设祖国,让祖国强大起来。

  习近平副主席还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而中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所以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把你们的所学变成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今后真正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进而变成社会的栋梁。希望你们对此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新一代的中华民族的年轻人一定会薪火相传,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你们应有的历史性的贡献。

  是的,我们中国的社会主义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正需要大量的人才,未来正是我们大展宏图的时候,想要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社会的栋梁,就必须努力学习,并且要灵活的掌握知识,不能只会理论不会实践不会应用,还要脚踏实地,不能有浮躁的功利心态。科大的未来需要我们撑起一片蓝天,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要让这句话成为现实。

  为此,我们要汲取科大优良的学习作风,学习老一辈校友的精神,以他们为自己目前的奋斗目标,不辜负主席的期望,学校的期望。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与思想汇报。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                         

   

  黄晨

  201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