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 ygf_021
  • 2011-04-28
  • 9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而中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所以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把你们的所学变成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今后真正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进而变成社会的栋梁。希望你们对此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新一代的中华民族的年轻人一定会薪火相传,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你们应有的历史性的贡献。

  ---------习近平

  4月9号下午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并在许武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图书馆等地方。在此期间与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以上就是习近平同志在图书馆进行的重要讲话,就这部分讲话可以从中领略到很多讲话的精神。

  习近平同志参观了实验室,显然他很注重科研的发展。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中国近代的发展中不难看出,科技的发展推动了整个国家的发展,在综合国力中,科学技术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无论是那一代领导集体,在抓经济的同时时刻关注科学的发展。中国的屈辱史明确的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而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来,经济,政治的飞速发展无一不体现出国家欣欣向荣的朝气,蓬勃发展的霸气。仔细分析我们走过的这一段历史进程,不难看出,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与科技的发展紧密联系,从一个侧面说明发展大量高科技人才的重要性。科技可以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但人才所提出的创新思想是无限的,他从根本上决定了一个国家前进的步伐,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主动力。

  习副主席的科大西区图书馆之行再一次说明国家对人才培养的关注性。正如主席所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所要承担的是一个国家的富强,一个民族的振兴。我们所学习的知识只有整正用于社会的建设才会实现它应有的价值。作为祖国的栋梁,未来社会的建设者,除了胸中怀有伟大的抱负之外,还必须脚踏实地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心浮气躁永远是科研的大忌。

  仔细阅读习副主席的谈话不难看出,其重要精神在于注重科学的发展,关注下一代的培养,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国家的伟大复兴不是高层的宏伟蓝图,更不是简单的汇报演讲,而在于深入到基层,从最根本的地方做起。习副主席在安徽的农村考察如此,在科大的同学交流更是如此。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虽然朴实却让我们从中感受到我们新一代肩负的伟大重任。科学的发展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动我们的思维,开拓新的基石,展望未来。国家的繁荣富强,只有在打稳基石的基础上才能有更加可靠更加前卫的成就。

  国家不是一个空旷的整体,它是由亿万人民组成的综合体,只有众人团结才能汇聚成力量,才能真正繁荣一个国家。一个人力量是小,但一群人的力量就不能小觑。我们是国家的一份子,更是社会主义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无论从哪一方面将,我们都有责任努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利用学校这一好的根据地打牢基础,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脚踏实地地积累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投身与社会,报效祖国的同时,用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08006

缪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