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党的群众路线在班集体中的运用

  • ygf_021
  • 2013-09-28
  • 573


  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教育活动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它强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对于班集体内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工作、实现自我提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首先,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达到一个合格乃至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在班集体生活中,党员及积极分子应起带头和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有益活动,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党员和积极分子还应经常自我检查,“照镜子,正衣冠”,积极向同学们学习好的方法,养成好的习惯,及时更正错误和不足,努力达到作为党员应达到的先进性标准。

  其次,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到群众中去”,即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例如,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提高学习成绩的前提下,主动帮助学习成绩较不理想的同学提高成绩,劝诫并监督部分沉迷网络游戏的同学及时更正错误、将时间精力更多地用到学习和实践中来。再如,对于部分性格孤僻、难以融入集体中的同学,党员和积极分子还应主动给予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融入集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努力学习路线并寻找启发,从小事做起、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集体服务。

  群众路线是党的工作路线,是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作为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努力将群众路线包含的方法和启示运用到班级生活中来,这样才能在将来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服务,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   (12级1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