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如何认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

  • ygf_021
  • 2013-09-28
  • 2480

  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载体。党员立足本职,对群众引领示范和帮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围绕教育中心,精心组织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体现党的先进性,促进学

  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积极探索在高校环境下如何开展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做法是:

  一、 搭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平台。

  结合支部党员和班级实际,从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发挥作用和便利出发,以“帮扶成

  绩较差的同学”为主要原则,在班级建立党小组制度,明确党小组长。目前共建立党小组4个,分别为出国、保研、考研、工作的同学提供帮扶服务。

  二、 实行了“设岗定责”,强化先锋作用。

  建立了无职党员服务群众岗位责任制。要求每名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时公开服务内容,承诺服务质量,同时支部建立健全各项服务制度,制定了“多帮一”,“党小组会”等制度。在小组内部,利用党员的成绩优势,党员和群众自由组成“多帮一”对子,在定期召开的党小组会议上交流讨论。

  三、 建立考核激励机制

  党支部定期对党员进行考核,要求联系群众的党员每半年向党员或群众代表“述职”一次,年终结合民主评议一并考核,考评分为优秀、较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根据联系党员履职情况,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对考核成绩较差、自身形象差的党员,由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提高认识,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通过上述工作,取得较明显的成效。一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员纷纷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二是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一大批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通过亲历亲为,群众都能得到他们的及时帮助,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亲民的行动,党和政府为民的决心,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了基础。

  10级本科生信息安全专业党支部

  201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