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 ygf_021
  • 2013-09-28
  • 1593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2013年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上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映强烈。联想到我国还有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这一重要批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泛讨论。我国人民向来是勤劳节俭的,“食求果腹,衣求蔽体”的传统,一直保持了几千年。可随着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一些党员同志就放松了警惕、崇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摆面子工程,浪费无度。总书记的批示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决心,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参加有关活动。自从党中央倡导以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我个人积极进行了学习,首先感觉到这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开展具有“系统性”、“针对性”、“具体性”,起到了很好作用。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点一滴的浪费不算什么,但它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坚固的根基。通过学习,我深深的认识到厉行节约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还要努力倡导鼓励其他人加入到节约的队伍中来,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张伟峰

201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