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有感

  • ygf_021
  • 2013-09-28
  • 762

     近期,学校组织党员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其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是此次教育学习的重要教材。该读本收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包括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等中央领导人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100余条,约3万字。通过认真阅读,深刻领会历届中央领导人的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入反思,使我深刻体会切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浮华奢靡将腐蚀党的执政基础,削弱党的执政力量,也将导致社会性的浮华和制度性的腐败。我们要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树立节俭新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让干部作风的转变引领文明新风,铺张浪费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从源头上遏制铺张浪费。

    节约勤俭,不单单是中央发出的号召和做出的要求,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今时代的客观要求和大势所趋。不能否认的是,我们的社会发展了,各方面的条件优越了,很多人就开始浪费起来了。但是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发展还处于低水平、不均衡阶段,财力物力和物产资源浪费不起,就是真正富裕发达了,节约勤俭也绝不能丢失。一方面,财力和资源的浪费没法挽回、不可弥补,而我们的发展一线、建设一线、基层一线还需要大量的财力和资源,我们的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还需要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不挨冻。另一方面,节约勤俭精神不是物质上的占有能够替换的,它是价值观念、人生追求和行为作风的体现。奢侈结出的恶果,不单单是物资的浪费,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颓废、意志的低沉和事业的衰落。两个方面不管从哪一方面权衡,节约勤俭一时不可忘却,一日不可脱离。

    以上是本人对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请党组织考察!

 

                                                                       PB10210111 何杰挺

                                                                                201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