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党员一定要联系群众

  • ygf_021
  • 2013-09-28
  • 251

  近日,为响应党支部号召,我一直在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翻阅品读,不禁感慨获益匪浅,这些论述,对于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和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此书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了我的党性。

  

  以下是我的一些读书体会:

  

  “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始终牢记宗旨、牢记责任,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习主席

  

  勤政爱民。就是要牢固树立党的宗旨观念,以高尚的情操、勤奋的工作,常怀爱民之心,常兴为民之举。这是一个共产党员政治态度、政治素质、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勤政爱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又得到了进一步地继承和创新。焦裕禄、孔繁森等一大批党的优秀干部,就是党的宗旨的忠诚实践者,勤政爱民的光辉典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像他们那样经常地想一想群众在我们心中占什么位置,我们在群众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努力做到心里装着人民,深情地热爱人民,视为人民服务为天职,自觉把党性觉悟化作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以呕心沥血、夙兴夜寐的精神做好工作。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特别是到艰苦的地区和困难的单位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勤政爱民,还要自觉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如此就谈不上真正的爱民。这就要求我们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坚持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有些群众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也不能去做。作为党的干部不仅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还要严治家、慎交友,带头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塑造公仆形象,赢得群众信任。

  PB10210182刘润东

  20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