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 ygf_021
  • 2013-09-28
  • 259
2012年12月初,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引起了广泛的热议,这两项政策旨在自上而下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之风,这也将公务员公款消费的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
“成由节俭败由奢”,奢侈浪费自古以来便是败家败国的祸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可以看到,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起,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直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厉行节约这一宗旨始终是各时期领导人不变的关注点。通过认真阅读,深刻领会历届中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入反思,使我深刻体会到切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
公款奢侈浪费,严重损毁了党员、干部的自身形象,浪费了国家资源能源,加重了各级财政的负担,滋生了各种腐败,侵害了公众利益,败坏了党风政风。如果听任这种奢侈浪费之风蔓延,我们中华民族“富不能淫,贫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节和精神支柱就会被摧毁,我们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会丧失,最终危及我们的宏伟大业。这种错误倾向是必须坚决抵制和反对的。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如果仅仅用政策,用压力来遏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是无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甚至可能迫使其畸形发展,最终带来严重的恶果。只有大力倡导厉行节约,让每个人都真实地体会到这样做带来的善果,才能真切的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传承。身体力行,杜绝浪费!
PB10210123
陈家玉
2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