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回顾一年奋斗历程,继续提高思想素养

  • ygf_021
  • 2015-03-03
  • 382

  回顾一年奋斗历程,继续提高思想素养

  ——2014年第二季度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不知不觉中,来到大学的第一个学年即将结束了,在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有快乐,有遗憾。临近期末,我想围绕我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思想等几个方面来总结一下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不足: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继续认真学习并实践党员的基本要求,努力完善自我,坚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坚持做劳动人民中的普通一员,为党和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坚持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在这个学期中,我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仍然抽出时间去网上党校进行思想学习,与周围的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先在思想上入党,后在组织上入党”既是组织上对我们的希望,同时也是广大积极入党人努力奋进的目标。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章程,努力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各项要求,以优秀党员为目标,努力缩小与他们的差距。

  二、学习方面

  在上一个学期的学习上,由于对大学的学习情况不是十分了解,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理想目标。但是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后半学期努力学习,在期末拿到了3.5+的总成绩。虽然和其他人的差距还是很大,但是已经有了较大的进步。在本学期中,我一直吸取上个学期的教训,不敢懈怠,在现在期末有一门学院课拿到了4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复习与今后的学习中,保持这份劲头,赶超自己。现在我已经逐渐养成了认真听讲,上课专心记笔记,课后自学,认真完成习题的好习惯。这些好习惯必将伴随自己,终生受益。

  三、工作方面

  在这一个学年中,我在班级担任了学习委员的职务。在工作方面,我一直都积极参与,投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由于大学的教材需要班级自己领取,而信息学院每个班级的人数比较多,所以这也算一个比较繁重的任务。但在这一个学年分发教材的两次活动中,我还是比较圆满完成了任务。虽然自己可能苦点累点,但这也是在磨练我自己,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中,我也积极向班委的其他同学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共同管理建设整个班集体,营造一个积极进取的班级环境。同时,在这个学期,经过班级同学的评定,我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这代表了同学在我工作上的认同与肯定。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同学。

  四、生活方面

  经过大学生活一年的洗礼,我在生活上渐渐学会了独立,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并且能够很好地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克服自己胆怯的心理,学会敞开心扉,多多和人交流,这样不仅提高了交际能力,同时也拉近了与人的距离。

  五、训练方面

  之所以谈到这个方面,因为我是科大的一名国防生,国防生就代表着双重身份,也意味着双重使命。在这一学年的训练上,首先我觉得我的服从意识变强了。训练场上,每一句话都代表着一个命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军人的天职。其次,我在身体素质上也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在3公里上的成绩提高了1分多。虽然现在的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不放弃。最后,我认为我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只有大家团结,才能共同维护自己集体的利益,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

  六、存在的不足

  总结了以上这么多的成就,我也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思想有时还是容易情绪化,与人交往上的热情度还是不够,工作上有时候考虑的还是不周全。当然,有缺点才有进步的空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就要更加努力,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塑造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

  恳请党组织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考察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管玺权

  2014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