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刘百成: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 王童
  • 2017-11-10
  • 535

20171018日至20171024日,对党和国家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个星期,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一个星期。这一切的不平凡和意义深远,都源自在这七天内我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礼堂的顺利召开。

为何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而言是极不平凡呢?从党和国家的角度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十年是十八大以后的十年,而十九大正处于这关键十年的中间,既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党工作的一个深刻总结,又是对未来党和国家伟大建设的一次完整规划。因此这一次会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起到了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习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有一段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深刻的总结,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做了全面而详细,中肯而深刻的总结,中间有一段话我觉得特别振奋人心,这句话是:“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同志们!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权当必须准备复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每次读这段话的时候我都感觉浑身的热血在澎湃,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总之,正是由于中国在内政上能够做到肃清腐败现象,使全党上下保持一心;在外交上能够彰显出中国形象,同各国国家建立友好的邦交关系;在军事上对周边国家形成了强大的军事震慑,才能使得中国能够有和平的发展环境,从而保证了经济高速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国的高铁远销海外、一带一路正在平稳地建设落实、GDP保持世界第二并保持中高速的增长,无不因为我国内政外交以及军事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中国年轻人,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在十九大顺利召开之际,我深切的感受到未来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之重大,同时,经历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比任何时候都有自信,未来之中国,将不断强大。只要我们全体党员能够上下一心,坚定不移的同人民站在一起,团结人民,带领人民,全力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我有足够的信心我们中国能够愈发强大,中华民族也终将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者是信息学院2317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