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无兄弟 不篮球

  • 张璠
  • 2017-11-13
  • 232


       ——2017信息学院迎新杯篮球比赛决赛

    开学之初由信息学院举办的新生杯篮球赛终于在113号迎来了决赛,感谢每一支参加迎新杯的队伍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经过小组赛的选拔,大四,大二A,研一和大三四支队伍闯进四强,经过半决赛的较量后,冠亚军在大三和研一两支队伍间产生,而季军则在大二A和大四两支队伍之间产生。


 开场大三先以惊人的弹跳夺得球权,可惜首攻并没有打进。研一抓住机会空位三分获得了比赛的第一个进球。球权转换之间,大三主力后卫凭借自己强大的控球能力与突破能力撕扯着对方防线,争取抓住机会,突破上篮得分。研一的新阵容不甘示弱,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打出11:0小高潮。大三队运用自己的速度,或靠着自己出色的爆发弹跳跳步等技巧,一点点带领队伍追赶着比分,最终上半场哨响,两队紧咬比分。下半场开始,研一换掉了双塔阵容,换上了队中的三分射手,又一次打出了11:0小高潮。下半场的比赛,研一加强了对大三队中二名主力的防守,大三开场所处劣势,可这些并不能消磨大三队的激情。战火重燃,两队渐渐追平比分比分。由于体能的消耗,大三在后期的体力逐渐下降,在研一队稳稳打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后,局势锁定,研一以55:48取胜,荣膺冠军,大三获得亚军。

 季军争夺战开场后,大四迅速进入了状态,但领先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太久,大二利用一次篮下跳投一次中投迅速将比分扳平。稳住阵脚的双方开始快节奏的攻守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的同时,双方犯规也多了起来,只不过两边都没有充分把握住罚篮得分的优势。在上半场过半之后,大四多次尝试抢断得手,却并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机会;反倒是大二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在上半场结束前逆转了比分。下半场开始时,大二进行大规模轮换。易边再战,大四将进攻的重心放在了外线,在中投与三分命中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控制着内线的大二则在不给大四二次进攻机会的同时,运用反击和中投得分。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大四开始不断尝试投三分来缩小分差,但命中率不高和缺少篮板球使大二通过反击上篮来稳住优势。在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大四队员不惜体力积极上抢,可大二的流畅传导并未能让他们的抢断得手,反而被打了身后上篮得分。最终,在大四的最后一次三分尝试未果后,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了4135。大二A队战胜了大四队,夺得了迎新杯篮球赛的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随即进行的是颁奖典礼,三支获奖的队伍聚集在篮球场中央,相互握手拥抱。奋战后愉悦的心情挂在每个同学的脸上。本次迎新杯篮球比赛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也锻炼了同学们篮球技术,同时展现了信息学院的青春风采。


信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 文:陈若曦、赵恒睿  图:方文兵、吴兰艳